新華網 正文
美共和黨人為特朗普辯護:政治新人不懂規矩
2017-06-09 13:39:1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在聽取了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的證詞後,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資深成員馬克•沃納表示,總統特朗普違背了“水門”事件後保護聯邦調查獨立性的指導原則。共和黨議員則力圖淡化或扭轉焦點,部分議員則以特朗普是“政治新人”、“不懂規矩”為理由,給特朗普辯護。

  據報道,擔任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的沃納説,科米的書面證詞提出“令人困惑的問題”,不管對俄調查結果如何,必須追查到底。談到特朗普要科米對他效忠,敦促科米放棄對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的調查和淡化對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的調查,沃納説:“這不是美國總統的行為。”

  針對科米的作證,共和黨議員為特朗普辯護稱,總統是“建議”,並不是下令科米停止對弗林的調查。

  報道還稱,談到特朗普與科米的會晤問題,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保羅•瑞安則以特朗普是“政治新手”來為他辯護。瑞安8日説,許多人稱特朗普同科米會晤“令人震驚”,“不合適”,但那因為特朗普是新上任。

  他當天對記者稱:“總統在這裏是新手,他對政府來説是新人,因此他也許不了解涉及司法部、聯邦調查局和白宮關係方面的長期規定……他對這些很生疏。”

  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也在8日的聽證會上向科米“發難”,他為特朗普辯護的同時,還扯上了特朗普的老對手希拉裏•克林頓。

  聽證會上,麥凱恩一再追問科米為何對調查希拉裏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和調查俄羅斯“幹預”美國大選採用“雙重標準”。盡管科米一再解釋希拉裏的案子經過一年調查已經結案,而“涉俄”調查同該案無關,馬侃似乎仍不明白。他當天的表現也因此引起廣泛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29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