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説保護野生動植物對可持續發展意義重大
2017-06-07 14:03: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6月6日電(記者倪紅梅)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6日説,保護野生動植物就是保護人類共同的未來,直接關係到全球生態健康和安全,對保護人類共同家園、實現人類文化傳承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意義重大。

  劉結一當天在紐約出席了加彭和德國倡議舉行的“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高級別活動並應邀作主旨發言,介紹了中方在保護野生動植物、促進相關領域國際合作,特別是幫助非洲國家加強能力建設等方面的具體舉措。

  劉結一表示,國際社會應繼續綜合施策,從加大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角度推進全面保護。國際社會應深化野生動植物保護國際合作,全面落實《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和聯大相關決議,共同承擔保護野生動植物的國際義務。

  他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中方建立自然保護區和天然林保護等重點工程,逐步建立起以自然保護區為主體的野外保護體係,極大改善野生動植物棲息環境。中方堅持完善立法、健全執法協調機制、強化管控措施,不斷加大野生動植物保護力度,取得顯著成效。

  劉結一説,中方重視同非洲國家加強保護野生動植物領域合作。中方已同南非、肯尼亞等非洲國家簽署了有關保護野生動物合作協議,向坦桑尼亞、津巴布韋和博茨瓦納等重要野生物種分布國提供了集裝箱監測和野生動物保護裝備,協助開展人員培訓,有力提升了非洲國家保護野生動物的執法水準和能力建設。

  博茨瓦納、赤道幾內亞、加彭、德國和英國等國與會代表積極評價中方在野生動植物保護領域採取積極舉措,讚揚中方停止國內商業性加工銷售象牙以及制品,積極向非洲國家提供技術設備和人員培訓,幫助非洲國家加強能力建設,為推動野生動植物保護國際合作發揮了領導作用。

  在加彭等國推動下,第69屆聯合國大會于2015年通過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決議,提出會員國應根據國內法和國際法採取措施,全面預防、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此次高級別活動係落實相關聯大決議的具體舉措,旨在推動保護野生動植物國際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