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將舉行首次海洋大會
2017-06-02 13:43: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第71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湯姆森1日説,聯合國將于6月5日至9日舉行首次海洋大會,以期扭轉海洋生態環境等惡化的趨勢,推動落實有關海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湯姆森和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吳紅波當天就海洋大會舉行了吹風會。湯姆森説,本次大會將是扭轉海洋狀況惡化的第一步,以確保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第14個目標——養護和可持續利用海洋和海洋資源以促進可持續發展能夠得以落實。

  吳紅波介紹説,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將派代表參加此次會議,包括十幾位國家元首與政府首腦、70多名部長等。與會者還將包括商界、學術界、民間團體、海洋專家等近5000人。

  吳紅波説,與會各方將通過行動宣言,並在會前和會議期間自願就落實第14個目標作出承諾。他説,各方目前已作出500多項承諾,涵蓋第14個目標中的各個具體目標。會議期間還將就海洋污染、海洋生態保護、海水酸化、可持續漁業、海洋科研能力等舉行係列對話會,並發表會議報告。

  聯合國提供的資料顯示,海洋覆蓋全球面積的約72%,沿海地區人口約佔全球總人口的37%。有關海洋方面亟待解決的問題包括海洋污染、過度捕撈、氣候變化造成海平面上升、海水酸化等。其中塑膠垃圾污染海洋問題不容忽視。資料顯示,每年有800多萬噸塑膠進入海洋,對海洋生物、漁業、旅遊業造成嚴重影響,經濟損失達8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法國禁止圈養海豚等海洋動物
    新華社巴黎5月6日電法國環境部長賽格琳·羅雅爾6日表示,法國將採取“更嚴格”措施,禁止圈養海豚、虎鯨等海洋動物。
    2017-05-07 16:55:42
  • 聯合國機構向海洋垃圾“宣戰”
    在23日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辦的《經濟學人》2017世界海洋峰會上,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宣布發起“清潔海洋”運動,向海洋垃圾“宣戰”。
    2017-02-23 19:33:38
  • 日媒:聯合國海洋大會宣言草案要求停用一次性塑膠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6月將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高級別會議“聯合國海洋大會”,為防止日益嚴重的塑膠垃圾造成的海洋污染,宣言草案要求各國徹底停用塑膠袋和一次性塑膠。
    2017-04-05 13:59: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印尼“彩虹村”
    印尼“彩虹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7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