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多國部隊進入羅馬尼亞參加聯合軍演
2017-06-02 13:19: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6月1日電(記者林惠芬)北約多國部隊1日從羅馬尼亞南部與保加利亞接壤的久爾久進入羅馬尼亞,參加代號為“2017·高貴跳躍”聯合演習的實彈演習。

  當天,來自英國、德國、荷蘭、挪威、波蘭、西班牙、阿爾巴尼亞和保加利亞基地的8個車隊及150多輛裝備從保加利亞進入羅馬尼亞。作為北約高級戒備聯合特遣部隊的一部分,上述部隊約2000名軍人將聚集在羅馬尼亞中部的欽庫訓練場,與羅馬尼亞2000多名軍人共同參加下一階段演習。

  羅馬尼亞陸軍參謀長馬利烏斯·哈拉巴久表示,“高貴跳躍”是北約駐那不勒斯指揮部和羅國防部共同計劃的一次短期演習,由英國快速反應部隊主導,北約駐羅多國部隊參與,以顯示北約盟軍在防范目前所面臨威脅的快速反應能力。

  他説,這次演習十分重要,羅馬尼亞作為一個國家將顯示其展開軍事行動的能力、意志和決心。

  “2017·高貴跳躍”聯合軍事演習5月26日到6月16日在希臘、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3國境內舉行,共有11個北約成員國參加,旨在檢驗北約部隊的運作能力以及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軍隊的後勤保障及其與北約成員國聯合行動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印尼“彩虹村”
    印尼“彩虹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07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