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0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2017-05-29 04:24: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5月28日電(記者張曼)第70屆戛納電影節28日閉幕,瑞典導演魯本·奧斯特倫執導的影片《自由廣場》獲得最佳影片金棕櫚獎。

  《自由廣場》以諷刺幽默的口吻講述一位博物館策展人的故事,諷刺現代藝術的同時呈現“現代社會的瑕疵”,解構了一個“富有又不幸”的社會。

  這是奧斯特倫首次入圍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2011年他以作品《兒戲》摘得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法國導演羅班·坎皮略憑借《每分鐘120擊》斬獲評審團大獎,評審團獎則由俄羅斯導演安德烈·茲維亞金採夫的《無愛可訴》獲得。

  美國男演員華金·菲尼克斯憑借在影片《你從未真正停駐》中的精湛表演榮獲最佳男演員獎;最佳女演員獎則頒給了主演《憑空而來》的德國女演員戴安娜·克魯格。

  本屆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沒有華語片入圍。

  第70屆戛納電影節5月17日在法國南部海濱城市戛納拉開帷幕,19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戛納電影宮迎來中法文化交流日
    中法文化交流日活動由法國影像聲音技術高等委員會和中國電影基金會電影科技發展專項基金聯合主辦。
    2017-05-28 11:18:01
  • 記者手記:在戛納感受流動的電影盛宴
    每年5月,法國地中海海濱城市戛納的電影盛會如期上演。70載風雨沉淀,戛納電影節不僅成為國際影人的年度盛會,也是電影愛好者的夢想之地,全球影迷紛至遝來,品味流動的電影盛宴。
    2017-05-26 13:22:27
  • 戛納電影節關注中國藝術電影市場
    5月17日至28日,第七十屆戛納國際電影節在法國南部海邊舉行,此間舉行了中歐電影人座談會,聚焦中國電影事業發展。除了入圍電影節,中國藝術電影也通過國際展映的方式獲得世界關注:與戛納電影節同期進行的第七屆法國中國電影節正在法國多座城市展映中國電影。
    2017-05-25 08:38: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下調恐怖威脅級別
    英國下調恐怖威脅級別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玻璃懸索橋亮相沂蒙山
    玻璃懸索橋亮相沂蒙山
    絕壁攀岩
    絕壁攀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5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