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沙尼亞驅逐兩名俄羅斯外交官 俄方稱其為“無理的挑釁”
2017-05-27 05:24: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愛沙尼亞驅逐兩名俄羅斯外交官 俄方稱其為“無理的挑釁”

  愛沙尼亞外交部5月26日證實,愛沙尼亞決定驅逐俄羅斯駐愛沙尼亞納爾瓦總領事德米特裏·卡津諾夫和領事安德烈·蘇爾加耶夫。俄羅斯外交部表示,愛沙尼亞驅逐兩名俄外交官的行為是“無理的挑釁”。這是德米特裏·卡津諾夫在愛沙尼亞納爾瓦的資料照片(2016年9月18日攝)。 新華社發(謝爾蓋·斯捷潘諾夫攝)

(國際)(2)愛沙尼亞驅逐兩名俄羅斯外交官 俄方稱其為“無理的挑釁”

  這是安德烈·蘇爾加耶夫(前)在愛沙尼亞納爾瓦的資料照片(2017年4月14日攝)。 新華社發(謝爾蓋·斯捷潘諾夫攝)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莫斯科、塔林記者報道:俄羅斯外交部26日表示,愛沙尼亞驅逐兩名俄外交官的行為是“無理的挑釁”。

  俄羅斯外交部網站當天發布公告説,俄羅斯認為愛沙尼亞驅逐俄外交官是“無理的挑釁”,此舉無疑會使兩國關係變得更加復雜,進而將兩國關係逼進死胡同。

  公告説,有的國家希望俄羅斯邊境局勢進一步惡化,並鼓吹各種形式的俄羅斯威脅論,為愛沙尼亞當局實行反俄政策找借口。這一舉動只會給鄰國之間的長久利益帶來損害,對此俄方不會無動于衷,愛方將承擔此舉帶來的一切後果。

  同日,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也作出回應。他表示,驅逐俄外交官再次印證了愛沙尼亞的反俄政策,該政策意圖通過一次次的挑釁來制造緊張局勢,迫使俄羅斯作出反擊。

  科薩切夫説,愛沙尼亞同時希望借助此舉吸引北約、歐盟以及美國的關注,進而獲取在政治、經濟和軍事方面的額外支援。

  愛沙尼亞外交部26日證實,愛沙尼亞決定驅逐俄羅斯駐愛沙尼亞納爾瓦總領事德米特裏·卡津諾夫和領事安德烈·蘇爾加耶夫。

  愛沙尼亞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桑德拉·卡米洛娃在電話中向新華社記者證實了這一消息,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參與記者:王晨笛、郭春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張騫故裏的絲路花海
    張騫故裏的絲路花海
    吉林延吉龍山恐龍化石群進行係統發掘
    吉林延吉龍山恐龍化石群進行係統發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4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