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加強衝突預防和解決以保護平民
2017-05-26 10:31: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25日電(記者倪紅梅)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25日呼吁加強衝突預防和解決,從根本上避免平民及醫療人員和設施安全受到威脅。

  安理會當天舉行“武裝衝突中保護平民及醫療人員和設施問題”公開會。劉結一在會上説,中方支援國際社會採取有力措施,保障平民及醫療人員和設施安全。

  劉結一説,各國應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倡導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治理理念,努力營造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積極推動衝突預防與持續和平,是實現上述目標的重要努力。國際社會應相向而行,全面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解決滋生衝突的深層次問題,弘揚和平文化,促進民族和解。安理會作為集體安全機制的核心,應切實履行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重要職責,積極勸和促談,持續推動政治解決地區熱點問題,使衝突中的平民遠離戰火。

  劉結一説,保護平民是當事國政府和衝突各方義不容辭的責任。他説,聯合國有關維和行動履行保護平民授權,是加強對平民保護的重要手段,應嚴格遵循安理會授權,不能取代當事國政府和衝突方履行保護平民的責任和義務。

  劉結一説,要妥善開展武裝衝突中人道救援行動。中方讚賞醫療人員和人道救援機構在武裝衝突中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希望有關救援行動堅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遵循聯合國人道救援指導原則,尊重當事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贏得各方理解和信任,避免卷入衝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古特雷斯呼吁繼續努力推動解決全球人道主義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3日就首次世界人道主義峰會召開一周年發表聲明,呼吁國際社會繼續努力,通過預防和結束衝突、提高應對災害能力等推動解決全球人道主義危機。
    2017-05-24 05:12:44
  • 中國政府再次向敘利亞提供人道援助
    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齊前進與敘利亞計劃與國際合作署署長薩布尼15日分別代表中敘政府簽署關于向敘提供無償援助的經濟技術合作協定和提供緊急糧食援助的換文。
    2017-05-16 01:00: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4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