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呼吁北約成員國公平分擔軍費
2017-05-26 09:40: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25日電(記者殷夏 周珺)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呼吁北約成員國公平分擔軍費。

  特朗普在布魯塞爾北約新總部説,北約未來應重視恐怖主義、外來移民以及來自俄羅斯的威脅。殘暴的曼徹斯特恐怖襲擊事件表明,“我們所面對的恐怖主義極為可怕”。

  特朗普説,北約成員國應履行自身財務義務、公平分擔軍費,唯此北約才能變得更加強大,尤其是在面臨恐怖主義威脅時。

  特朗普當天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峰會主要討論打擊恐怖主義和成員國責任分擔兩大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特朗普北約峰會首秀 向盟國施壓催盟友盡快補齊“會費”
    【環球時報駐比利時特派記者 任彥 青木 柳玉鵬】當地時間25日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這是他首次出席該峰會。在特朗普24日下午抵達布魯塞爾之前,歐洲媒體就指出,特朗普之前對歐盟和北約發表了太多污蔑性言論,得罪了不少歐洲人。
    2017-05-26 07:42:18
  • 特朗普赴北約:“縮水”的峰會難有突破
    在北約歷史上,25日的北約峰會堪稱非同尋常,曾一度批評北約“過時”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將與北約成員國領導人首次會晤。
    2017-05-25 16:48:53
  • 布魯塞爾峰會:北約強刷存在感
    “之前,特朗普攪動了美國與北約之間的安全合作,此次峰會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把之前的動搖穩定下來,鞏固和加強雙方合作。崔洪建説:“特朗普政府的外交策略、北約內部成員國對特朗普政府的影響以及包括美俄在內的大國關係的動向都將成為影響北約與美國關係的因素。
    2017-05-25 07:31: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3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