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限槍法案讓持槍華人不知所措 槍店:不會回購
2017-05-24 09:48:0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報道,這幾年美國一些華人中興起購槍熱,然而,7月1日即將生效的一項限槍法令讓有些人不知所措,雖然這個法案已經遭到訴訟,但是律師稱訴訟可能不會影響法案如期生效。

  去年投票通過的63號提案即將于7月1日生效,這個法案將禁止銷售、生産、進口和持有大容量彈匣的法案,擁有此類彈匣的民眾,需考慮交給警察、自行銷毀、移到外州或賣給有經營許可證的槍支銷售商,否則將受罰。就在上周三(17日),全美步槍協會加州分會已經在聖地亞哥的一個聯邦法庭對這個法案進行起訴,稱這個法案違反了憲法第二修正案、第五修正案和第14修正案。

  律師:生效不受影響 訴訟很可能會敗訴

  華人律師鄧洪分析説,63號法案雖然已經受到起訴,但是並沒有要求審案過程中終止法案的生效,因此這個法案會繼續在7月1日照常生效,除非法院下令阻止其生效。他建議已經擁有大彈匣槍支的華人應該咨詢槍店,在7月1日前將這些槍支處理掉。

  鄧洪分析説,支援全美步槍協會的共和黨保守派認為民眾持槍權利是第二修正案保證的,但是加州是一個自由派為多數的州,自由派認為犯罪增加是因為槍支泛濫,擁有超過10發子彈彈匣的槍如果落到壞人手上會造成很大傷亡,這個案件將取決于地方法院法官的判決,然而加州包括上訴法官在內的聯邦法官都是比較傾向自由派,因此這個案件未必會在加州勝訴。

  然而,他指出,很有可能這個案件最終會打到最高法院,現在最高法院保守派對自由派是5對4票,因此保守派佔上風,因此即便全美步槍協會會敗訴,但加州的判決仍會遭到挑戰,但過程至少要兩三年時間。

  槍店不會回購 華人稱要換合法彈匣

  其實這兩年一些華人開始購買槍支,這一法案一出來,讓不少華人不知所措。張女士説,自己擁有一把可以裝10發子彈的槍,從來沒有想過會有法律問題,還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提起才知道會有問題,她聽説如果不處理掉會被罰款100美元甚至更多,後來一個懂槍的朋友告訴她,只要換成合法彈匣就可以,于是她計劃把從前的彈匣處理掉,然後再購買一個可以裝少于10發子彈的彈匣。

  爾灣的一家槍店的店員説,其實10年前加州的槍店就不能再賣大彈匣的槍支了,所以這個法案對于槍店來説沒有任何影響。受到影響的是一些已經持有大彈匣槍支的人,這些人需要把這些槍支處理掉。這名店員説,作為槍店,不會回購這些槍支和彈匣,只能自己在網上賣,或者問問朋友要不要,他們店經常有很多華人光顧,因此有能講漢語的華人售貨員,如果有問題可以到槍店咨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小橋流水“現”前門
    北京:小橋流水“現”前門
    英國首相譴責曼徹斯特恐襲案
    英國首相譴責曼徹斯特恐襲案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617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