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南部罷工示威引發衝突致一人死亡
2017-05-22 23:06: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5月22日電(記者劉鍇 馬迪)據突尼西亞非洲通訊社22日報道,突尼西亞南部塔塔維納省參與罷工抗議的示威者當天上午與安全人員發生衝突,造成一名示威者死亡。

  報道援引塔塔維納省一名衛生官員的話説,這名示威者與安全人員車輛發生碰撞,送院後死亡。另有一名示威者眼部受傷,多人出現窒息症狀。

  當地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安全部門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數十名抗議示威者當天上午試圖衝擊塔塔維納省政府並與安全人員發生衝突,一些示威者向安全人員投擲燃燒彈。安全人員動用催淚彈,試圖驅散示威者。

  突尼西亞政府對此事件暫無表態。

  突尼西亞塔塔維納省、加貝斯省等多地近來爆發多輪罷工抗議,示威者抱怨國家發展不均衡,內陸地區發展機會較少。其中,塔塔維納省卡穆爾油田工人靜坐罷工已持續數周。突尼西亞政府方面先前承諾,將在5月底前提供1000個就業崗位,並提供更多後續資金和就業支援。但一些示威者不滿政府的安撫措施,繼續靜坐罷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 突尼西亞兩名極端分子在與安全人員交火中死亡
    突尼西亞總理優素福·沙赫德4月30日宣布,國民衛隊安全人員當天與一夥極端分子在突中部城市西迪布宰德交火,兩名極端分子死亡,4人遭逮捕。
    2017-05-01 04:24:06
  • 突尼西亞説正強化反恐力度
    突尼西亞內政部長赫迪·馬吉杜卜21日説,突尼西亞安全部門正強化反恐力度,自2012年至今已破獲671個宣揚極端思想的團夥,破獲“涉恐”團夥數量逐年遞增。
    2017-04-22 12:26: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1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