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家大公司刊登廣告敦促美國勿退出《巴黎協定》
2017-05-19 13:09: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8日電(記者林小春)連日來,《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紐約郵報》多次刊登由蘋果、谷歌、惠普、英特爾、微軟、蒂芙尼等25家大公司聯名簽署的一份整版廣告,敦促美國政府不要退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

  這份廣告的頂欄部分以黑体大字寫道:“作為一些位于美國或在美國經營的大公司,我們強烈敦促美國留在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之內。”

  廣告內容解釋説,氣候變化既帶來了商業風險,也帶來了商業機會,美國繼續參與《巴黎協定》將在多個方面讓美國企業和美國經濟受益,包括加強競爭力、創造就業、市場和增長以及降低商業風險。

  在廣告上簽名的25家公司涉及科技、能源、零售、衛生、消費商品、制造和金融行業等多個領域,其總市值超過3.2萬億美元。

  該廣告受美國氣候和能源解決方案中心等機構讚助。此外,在該中心的組織下,蘋果、杜邦、沃爾瑪、殼牌、谷歌、微軟等16家世界500強企業還在4月底給美國政府寫了一封類似的公開信。

  美國白宮本月9日曾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和他的團隊就是否退出《巴黎協定》一事協商了“相當長一段時間”,將于本月底在意大利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後宣布相關決定。

  特朗普本人曾在競選總統期間威脅説美國將退出《巴黎協定》,並停止美國對聯合國氣候變化項目的一切資金支援。在白宮公布2018財年聯邦政府預算綱要報告時,特朗普政府官員又把氣候變化項目形容為“浪費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