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冒犯單親家庭 麥當勞廣告在英國引抗議
2017-05-18 06:46: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小男孩努力尋找自己和已故父親之間的相似處,最終發現他們之間唯一相同只是愛吃同一款麥當勞食物。這樣一則電視廣告近日在英國引發兒童慈善機構和單親家庭抗議,麥當勞公司發言人15日對此致歉。

  這則廣告本月12日在英國市場投放,預計播出7個星期。廣告中,一個男孩不斷詢問母親,想了解自己和過世父親之間的共同點,但母親一直沒有給出肯定答復,直到男孩在麥當勞餐廳點了一份魚排餐,母親才説:“這也是你爸爸最喜歡的。”

  英國關注單親家庭兒童的慈善機構“悲痛遭遇”工作人員説,廣告播出後他們接到許多家長打來的電話,抱怨廣告內容貶低了父母親情的重要性、忽視喪父兒童的心理痛苦,是對單親家庭的冒犯。

  一些經歷喪偶的單親母親説,他們的孩子看完廣告後感到困惑和不開心。“孩子們會怎麼想?一頓快餐就能解決他們的情感之痛?”一名來自倫敦的母親質問。據“悲痛遭遇”統計,英國每29個孩子裏就有一人在16歲前經歷喪親之痛。

  麥當勞公司發言人15日發表致歉聲明,稱冒犯單親家庭並非廣告本意。

  英國廣告標準局説,已收到相關投訴,將對麥當勞廣告展開評估以決定是否進一步調查。(張代蕾)【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6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