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主持會議商討制定國家近期軍備計劃
2017-05-18 12:51: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7日電(記者 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主持召開第九屆俄高層將領和軍工單位高管討論會,商討制定2018年至2025年俄國家軍備計劃和軍隊近期發展目標。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發布的消息,普京在會上説,這份軍備計劃將是今後8年俄研發使用國防軍事技術的最重要方針,將促進新式武器研發,保障各兵種分階段武器裝備,提高俄軍戰鬥力。

  普京表示,在制定和落實新軍備計劃時須堅持進口替代政策。該政策的積極實施已在總體上取得良好效果,但還要進一步推進。

  普京介紹説,2016年俄國防訂貨任務完成97%,新增約5600件新式武器裝備。目前俄常備軍現代化裝備所佔比例已達58%。

  自2013年起,普京每年5月和11月在索契主持召開高層將領和軍工單位高管討論會,商討俄軍建設規劃的制定及落實,協調軍備研發、使用和預算等部門的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普京稱美國政治分裂現象滋長
    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説,美國媒體關于美總統特朗普向俄泄密的報道,是政治分裂滋長的表現。
    2017-05-18 10:56:29
  • 普京:在敘設立安全區有助于鞏固停火機制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5月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在敘利亞設立安全區有助于鞏固停火機制,這一想法已獲美方支援。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曾提出在敘設立安全區,但因實施時困難重重且顧慮敘利亞和俄羅斯政府的態度而作罷。
    2017-05-04 04:22: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99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