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工資越高 加班時間越長
2017-05-17 12:43: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16日電(彭睿婕)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德國有59%的雇員會加班,而工資越高的員工加班時間越長,其中在東部地區平均每人每周加班長達6小時。

  據德國《明鏡周刊》16日報道,研究人員在過去12個月收集了德國22萬名雇員的工作時間,分析發現年收入超過12萬歐元(1歐元約合7.6元人民幣)的高收入者,每周加班時間約10小時,年收入低于3萬歐元者每周加班時間為2.1小時。

  研究顯示,行業不同,員工加班時間也不同。咨詢行業每人每周加班時間為5小時,但只有35%的員工能夠得到加班費,好在咨詢行業的高工資以及獎金彌補了這一點。在機械制造、酒店、餐飲等行業,有近一半的企業願意支付員工加班費。

  研究還顯示出男女雇員加班之間的差異,男性平均加班時間比女性多,獲得的加班費也多于女性。其中,60%的男雇員能夠獲得加班費,而獲得加班費或者假期補償的女雇員僅佔40%。

  研究發現,雇員年齡越大,加班時間越長。20歲以下的員工平均每周加班時間為2小時,20歲至40歲年齡段的加班時間為3.4小時,而超過59歲的員工,平均每周加班3.6小時。

  此間分析人士認為,德國人加班情況越來越多,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德國經濟運作良好、就業市場比較繁榮。德國聯邦統計局勞動力市場和職業研究所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國就業人數達到4370萬人,累計總工時153億小時,創下1992年以來的最高工時記錄。

  此前,該研究所的另外一項調查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國就業市場面臨106.4萬個崗位空缺,勞動力市場供應相對不足。在這種情況下,德國人加班工作似乎在所難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快遞小哥:我們該不該有加班費?業內:有困難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對外發布的《2017年中國電商物流與快遞從業人員調查結果》顯示,62.2%的快遞員平均每天工作時長8~10小時,24.46%的人工作10~12小時,12小時以上的佔13.34%。為完成每日工作量,加班加點成為快遞員的工作常態。
    2017-05-16 09:47:13
  • “五一”小長假,加班費怎麼算?
    記者從勞動部門了解到,5月1日加班,單位應按照不低于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
    2017-04-26 10:52:41
  • 互聯網時代 過度加班咋治?
    許多勞動問題的産生,跟經濟與就業的快速變化有關。修訂勞動法,既要考慮上述存量問題的解決,也要顧及經濟和技術的快速發展帶來的新變化。
    2017-05-03 08:40: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主導的第六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正式啟動
    聯合國主導的第六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正式啟動
    穿越鄉野
    穿越鄉野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8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