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就實現安全、邊境和移民管理資訊係統互操作性提出新建議
2017-05-17 01:59: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16日電(記者殷夏)歐盟委員會16日發布報告,回顧在改善邊境和安全資訊管理方面的進展,並針對在2020年前實現歐盟的安全、邊境和移民管理資訊係統的互操作性提出了新的建議。

  歐盟委員會説,在確保對資訊以及基本權利充分保障的基礎上,該報告對歐盟的安全、邊境和移民管理資訊係統實現全面互操作性提出了新的建議。

  新的建議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允許歐盟的這些資訊係統能夠實現同步搜索;二是共用生物識別數據;三是建立共同的身份資訊庫,以查看一個人是否在不同的數據庫中以多個身份進行注冊。

  與此同時,這份報告就解決邊境和安全資訊係統中三個主要領域的結構性缺陷提出了建議。首先是要最大化地利用現有的資訊係統。其次是在必要的時候開發互補係統以縮小差距。最後是要確保歐盟內各資訊係統之間的互操作性。

  歐盟委員會將與歐洲議會以及歐盟理事會就這些建議進行探討,以便在2017年底前達成共識。

  此外,在經歷了近期的全球網絡攻擊後,這份報告還強調歐盟委員會要加快評估2013年的歐盟網絡安全戰略,為應對網絡威脅實施更有效的應對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越鄉野
    穿越鄉野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8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