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監獄出奇招:讓犯人照顧受虐待的寵物
2017-05-14 06:45: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如何讓囚犯服刑時更好地改造自我?美國一所監獄想出了一個奇招:讓犯人照顧那些受虐待的動物。據説,效果還不錯。

  路透社報道,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一所監獄和馬利科帕縣治安官辦公室動物保護部門合作舉辦這個項目,目前僅面向女囚開放。監獄方選派部分女囚每周到一家動物收容所工作6天,在獄警和動物保護人員指導下,學習照顧、訓練那些受虐待的寵物,直至它們能夠被人收養。

  每期項目持續至少30天,迄今數百名女囚接受過培訓,其中部分人因此對獸醫專業産生興趣,甚至計劃出獄後朝這方面發展。

  縣治安官辦公室官員威廉·西博爾説,這個項目雖然旨在幫助那些受虐待的動物,但實際上,“不僅是動物,這些囚犯也得到了某種程度的康復”。部分囚犯反映,她們在照顧動物的過程中學會了關愛和有耐心,自己也得到“療愈”。(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相關新聞
  • 不一樣的監獄:牢房窗上無鐵欄 犯人賺錢付牢租
    資料圖片:牢房的窗上沒有鐵欄,犯人們還需要在監獄裏工作,賺錢交牢房的房租。聖佩德羅監獄給了澳大利亞記者拉斯蒂楊靈感,讓他在2003年寫下揭示聖佩德毒品交易之猖獗的書《Marching Powder》。
    2017-01-20 10:00:38
  • 馬利中部一監獄遭襲 93名犯人越獄
    巴馬科消息:據馬利安全部門6日消息,馬利中部紐諾市一所監獄當天淩晨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造成2名警衛受傷,約93名犯人越獄。
    2016-12-07 10:04:36
  • 幾內亞發生犯人集體越獄事件
    科納克裏消息:據幾內亞國家廣播電臺7日報道,幾內亞中部的皮塔行政區安全部門證實,當地的皮塔監獄7日發生犯人集體越獄事件,目前警方正在搜捕逃犯。
    2016-09-08 22:23: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湖州:老絲廠“披綠裝”
    浙江湖州:老絲廠“披綠裝”
    故宮鼓浪嶼外國文物館在廈門開館
    故宮鼓浪嶼外國文物館在廈門開館
    寄給媽媽一封手寫的信
    寄給媽媽一封手寫的信
    國際空間站迎來第200次太空行走
    國際空間站迎來第200次太空行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4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