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央行下調今年英國經濟增長預期
2017-05-12 16:20: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11日電(記者 鄧茜)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11日將今年英國經濟增長率從此前預期的2%下調至1.9%。

  英國央行當天發布最新貨幣政策例會紀要,對英國經濟形勢進行評估,宣布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25%的歷史低位不變,繼續執行所有寬鬆貨幣措施為經濟增長提供刺激,其中包括維持4350億英鎊(約合5600億美元)的金融資産購買規模。

  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説,由于通貨膨脹上升,實際工資下降,消費者今年的消費支出將會縮減。今年對于英國家庭消費來説“將更具挑戰”,收入難以趕上價格上漲。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國總需求明顯放緩,部分反映出英鎊貶值對家庭支出的影響。不過,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預計,消費減弱在很大程度上將被貿易和投資增長彌補,全球經濟活動前景持續增強和英鎊貶值對于英國的出口具有提振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歐盟首席談判官説對英國“脫歐”感到遺憾
    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官米歇爾·巴尼耶11日表示,他對英國“脫歐”感到遺憾。
    2017-05-12 04:12:40
  • 應對英國“脫歐” 大量歐盟居民申請英國
    英國護照管理部門的數據顯示,受英國“脫歐”決定影響,去年申請加入英國國籍的歐盟居民人數同比增長35%。“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分析,大量歐盟居民申請英國國籍是因為擔心英國“脫歐”後,他們將失去作為歐盟公民在英國所享有的權利。
    2017-05-11 10:26:24
  • “鑿裂”歐盟:班克西新作現身英國 喻英國脫歐
    壁畫顯示,一名工人正在鑿掉歐盟旗幟上12顆星中的一顆。(圖片來源:美聯社)  中新網5月10日電 據外媒報道,日前,英國涂鴉藝術家班克西的新作現身,以漫畫形式寓意英國脫歐。(圖片來源:美聯社)  班克西是英國著名的街頭涂鴉藝術家,其作品最先出現在英國布裏斯托爾,隨後來到倫敦,並漸漸蔓延到世界各地。
    2017-05-10 15:26: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6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