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説新一輪敘利亞和談應“趁熱打鐵”
2017-05-12 04:29: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11日電(記者張淼 施建國)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11日在日內瓦對媒體表示,本月16日開啟的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應在阿斯塔納和談成果基礎上“趁熱打鐵”,盡最大可能形成部分政治前景。

  本月初,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在阿斯塔納簽署關于在敘利亞建立“衝突降級區”的備忘錄。德米斯圖拉認為“衝突降級區”從人道主義角度至少可救助260萬敘利亞民眾,同時強調了政治進程對推動停火或衝突降級的重要性。

  德米斯圖拉表示,新一輪和談預計19日結束,與其他幾次和談相比將十分高效簡短,原因之一是阿斯塔納和談取得了極具前景和潛力的成果。

  他表示,過去數輪日內瓦和談所積累的準備工作,促使各方更為高效地開啟和談。此外,近期各方在一係列雙邊和多邊場合也一再表明,堅持政治進程依舊是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方向。

  在3月末結束的第五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中,敘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對“四個籃子”議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修訂憲法、重新舉行大選和反恐)進行了實質性談判,不過該輪和談未達成任何和平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長春:鬱金花開
    長春:鬱金花開
    ICU裏的男護士
    ICU裏的男護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