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入境申請避難者人數增加
2017-05-09 09:56: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5月8日電(記者付一鳴)據瑞典電視臺8日報道,自瑞典政府4日起暫停與鄰國丹麥之間的人員身份證件檢查後,從南部入境瑞典申請避難的人數連日來大幅增加。

  瑞典邊境警察告訴瑞典電視臺,過去幾天從南部入境的避難申請人數已從之前的平均每周5人增長到目前的24人。

  瑞典南部邊境警察負責人馬特松對瑞典廣播電臺説:“我認為這僅僅是個開始,取消證件檢查的效應將會在未來更長一段時間內顯現出來。”

  瑞典移民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預計今年入境瑞典的避難申請人數將達2.2萬人至4.5萬人。

  為進一步加強邊境管控,瑞典2016年1月開始對從丹麥和德國入境的所有人實行嚴格的身份檢查,但此舉卻因對往返丹麥和瑞典之間上下班的居民造成麻煩而飽受批評。瑞典政府此前曾表示,鑒于入境瑞典尋求避難者的數量大幅減少,身份證件檢查不再有必要,但同時強調證件檢查可因需要隨時恢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4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