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看病難等候時間超長 兩年內排滿500萬人
2017-05-05 06:45: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公立醫療體係國民保健制度以免費看病著稱,但預約等候的時間卻出奇地長。有文件顯示,未來兩年內,在國民保健制度下屬醫院排隊看病的患者將超過500萬人。

  英國《衛生服務雜志》季刊最近獲取的《國民保健制度改善》文件顯示,未來兩年內,排隊等待看病的患者將達到550萬人,相當于英格蘭每10人中有1人在排隊候診。

  國民保健制度目前有370萬患者等待就醫,剛剛超過300萬人候診的“可持續水準”,英國10年前創下的候診人數最高紀錄為420萬人。

  這份內部文件還顯示,如果不立即採取改善措施,2019年前將有80萬患者需要等待至少4個月才能接受手術。

  專家擔心,等候時間過長會導致患者貽誤最佳治療時機,甚至危及患者生命安全。然而,國民保健制度英格蘭地區負責人西蒙·史蒂文斯今年3月宣布,為照顧其他優先項目的資金需求,將不再執行確保92%患者在18周內獲得治療的候診時間表。他説,患者候診時間只會“稍微”延長,不會像以前那樣要等上好幾年才能看上病。(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9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