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向國會承諾提升服務水準
2017-05-03 11:06: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多家大型航空公司高管2日接受美國國會質詢,承諾吸取近期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乘客遭毆打事件教訓,提升服務水準。

  在向國會眾議院運輸和基礎設施委員會提交的書面證詞中,美聯航首席執行官奧斯卡·穆尼奧斯表示,一名乘客在其航班上遭毆打是公司員工犯下多個錯誤導致的,其中包括在機票售罄後試圖搭載公司員工,未能提供足夠多的經濟補償吸引乘客自願放棄乘機權利,以及在沒有安全隱患時將問題交由執法部門解決。

  對此,穆尼奧斯列出美聯航10項整改措施,包括加大對乘客的經濟補償措施,在沒有安全隱患時不求助執法部門,減少機票超售等,以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提升乘客旅行體驗。

  “三周前我們經歷了一次糟糕的失敗,這不是我們應有的表現,也不是這個行業應有的表現。”穆尼奧斯表示,美聯航將加倍努力,重新贏得人們信任。

  一同出現在聽證會上的還有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公司和美國航空公司的高管,他們都承諾提升服務水準,減少乘客負擔,簡化理賠流程等。

  眾議院運輸和基礎設施委員會主席比爾·舒斯特表示,國會不希望看到臨時或是不徹底的折中解決辦法。美國航空業的服務問題一時不會消失,國會不會放松警惕。

  由于長期壟斷現象嚴重,美國航空業的服務水準飽受詬病。4月9日,美聯航一架航班因滿員,航空公司方面要求4名乘客推遲行程將座位讓給其工作人員,但一名69歲的越南裔乘客表示自己是醫生需要次日出診而拒絕,被機場警察強行拖下飛機。4月21日,在一架美國航空公司的航班上,機組人員搶走一名母親的嬰兒車,導致其情緒崩潰。

  這兩次事件引發美國輿論的強烈憤慨,許多美國人通過網絡分享乘坐飛機的不愉快經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美繼續拒絕給歐盟五國公民免簽 歐盟:不會報復
    據外媒報道,歐盟執行機構2日表示,在美國繼續拒絕給予歐盟五個國家免簽證待遇後,歐盟不會採取報復行動,對美國公民施加簽證要求。來自波蘭、克羅地亞、塞浦路斯、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等中東歐國家的公民去美國需要申請簽證。
    2017-05-03 10:22:24
  • 美聯航與越南裔乘客和解 賠償數額保密
    本月9日被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暴力趕下飛機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師27日宣布,已經與美聯航方面協商達成賠償協議,但雙方將不公布具體賠償數目。2017年4月13日,被美聯航暴力趕下飛機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師托馬斯·德梅特裏奧(左)、斯蒂芬·戈蘭(中)與受傷乘客的女兒在芝加哥出席記者會。
    2017-04-28 15:23:44
  • 美聯航與遭拖拽乘客和解 未透露賠償金額
    在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航班上遭遇暴力驅逐的越南裔乘客的律師27日證實,他們已經與這家航空運營商達成和解。
    2017-04-29 06:45: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1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