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遏制醉漢家暴 印度一地區向新娘發放“打夫棒”
2017-05-01 16:22:00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人民網訊 印度中部地區政府近日向數百名參加集體婚禮的新娘發放了一尺長的“打夫棒”作賀禮,並允許她們在丈夫酒後實施家暴時,用“打夫棒”來予以還擊。據悉,當地政府計劃總計發放大約一萬根“打夫棒”。

印度媒體報道,所謂“打夫棒”其實與普通洗衣棒外形相倣,但上面刻著如下字樣“可用來教訓醉酒者,警察不會幹預”。政府官員稱,妻子們應首先對醉酒的丈夫好言相勸,如果對方執迷不悟,就得用“打夫棒”好好教育。

近年來,印度很多地區開展了轟轟烈烈的禁酒或限酒運動,並深受女性選民支援。不少印度女子認為,醉酒是丈夫實施家暴的重要誘因。不過,禁酒運動也造成印度各地假酒泛濫,很多人甚至因此喪生或致殘。(高軼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麥田歡歌
    麥田歡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82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