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達美航空也曝"虐"客醜聞 乘客因"如廁"遭趕下機?
2017-04-30 07:41: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聯航暴力拖拽乘客下機的風波還未過去,美國媒體27日又曝光一起達美航空公司疑似“虐”乘客的爭議事件。美國視頻網站近日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乘客因“內急”難忍,在航班等待起飛時使用了機上廁所,被達美航空空乘人員趕下飛機。

  事件發生在4月18日,39歲的非洲裔男乘客吉馬·漢密爾頓搭乘達美航空公司航班從亞特蘭大前往密爾沃基。到了預定起飛時間,飛機還在跑道上等待,漢密爾頓突然內急,便向空乘人員要求上廁所,但遭到拒絕,空乘人員告訴他:“我們隨時可能起飛,為了您的安全,也為了每個人的安全,我們需要你坐好”。

  大約半小時後,飛機仍未起飛,漢密爾頓內急難耐,解開安全帶,到飛機後側使用了洗手間。當他返回座位時,一名空乘人員要求他離開飛機。漢密爾頓拒絕離開,要求空乘做出解釋:“我沒做任何壞事,我買了機票上來的……我本來想忍住的,可你説絕對不行,然後我就要被趕下飛機?”

  錄下視頻並放到網上的同機女乘客克裏斯塔·羅索裏諾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機組人員隨後要求所有乘客下飛機,等事情解決後再重新登機。漢密爾頓下飛機之後,發現有執法人員在登機口等待,但最後決定不逮捕他。

  漢密爾頓説,他最終花了三倍的錢重訂了另一家航空公司的機票返回密爾沃基。

  羅索裏諾認為航空公司空乘人員的做法“傷害並羞辱了”漢密爾頓,還耽誤了其他乘客兩個小時。

  也有一些網友為達美航空“鳴冤”,認為乘客就應當在上飛機前上好廁所。

  達美航空公司發言人通過郵件回應道,要求漢密爾頓下飛機是因為他未能遵守乘機規范。“乘客應該在航行全過程都遵照機組人員的指示行事,尤其在起飛和降落的關鍵節點。”(新華社微特稿)(金悅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 美聯航與遭拖拽乘客和解 未透露賠償金額
    在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航班上遭遇暴力驅逐的越南裔乘客的律師27日證實,他們已經與這家航空運營商達成和解。
    2017-04-29 06:45:10
  • 美聯航與越南裔乘客和解 賠償數額保密
    本月9日被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暴力趕下飛機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師27日宣布,已經與美聯航方面協商達成賠償協議,但雙方將不公布具體賠償數目。2017年4月13日,被美聯航暴力趕下飛機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師托馬斯·德梅特裏奧(左)、斯蒂芬·戈蘭(中)與受傷乘客的女兒在芝加哥出席記者會。
    2017-04-28 15:23:44
  • 美聯航出新政挽回聲譽 主動讓位者可獲1萬美元補償
    由于近期發生的一係列事件,美聯航的聲譽飽受質疑。”  此前,美國第三大航空公司達美航空已經提出了類似的政策,計劃在機票超售的情況下,為乘客提供9950美元補償。4月9日,美聯航為了給機組人員讓座而出動機場安保人員將69歲的越南裔美國公民陶大衛強行拽下機,導致其腦震蕩、鼻梁骨折,兩顆牙齒也被打落。
    2017-04-28 07:54: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81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