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與加墨領導人通話令他暫緩退出北美自貿協定
2017-04-28 15:42:0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社華盛頓4月28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稱,他本來已打算退出北美自貿協定,但加拿大和墨西哥領導人致電要求重新談判使他改變了主意。同時,他還稱美韓自貿協定也很糟糕,要麼重談要麼退出。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據《華爾街日報》稱,特朗普本來準備在其執政100天即4月29日正式宣布退出北美自貿協定。然而,26日晚間,白宮突然發表聲明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三方同意重新就北美自貿協定進行談判。

特朗普説,我不想傷害加拿大,也不想傷害墨西哥。我真心喜愛這兩個國家。因此當他們請求重新談判時,我同意了。

不過,特朗普強調,如果重新談判“不夠嚴肅”,那麼他將毫不猶豫地再次改變主意,退出北美自貿協定。

已有23年歷史的北美自貿協定,旨在實現美、墨、加三國間的貨物貿易自由流通,並減免關稅。但特朗普在競選美國總統期間一直稱這是史上最糟糕的交易,奪走了美國人的就業機會。

據路透社報道,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薩斯喀徹溫省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敦促特朗普不要退出北美自貿協定,並警告這麼做會帶來諸多短期和中期不利後果。墨西哥外長也表示,總統培尼亞與特朗普通話約20分鐘,主要就是談論如何重新談判該協定。

當天,特朗普還稱美國與韓國的自貿協定也非常糟糕。他對路透社説,美韓自貿協定“不可接受”,美國在與加拿大和墨西哥就北美自貿協定談完後,就將把目標對準美韓自貿協定。(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臺春色美
    雲臺春色美
    杜鵑花開
    杜鵑花開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80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