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航與越南裔乘客和解 賠償數額保密
2017-04-28 15:23: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4月28日電(記者王強 汪平)本月9日被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暴力趕下飛機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師27日宣布,已經與美聯航方面協商達成賠償協議,但雙方將不公布具體賠償數目。

  代理律師托馬斯·德梅特裏奧所在律師行當天在致媒體的電子郵件中證實,受害人和美聯航雙方的律師經過談判,同意達成和解。但按照雙方協議,將對具體賠償數額保密。

  同一天,美聯航方面也宣布,對這一“不幸事件”得到妥善解決感到高興,同時承諾一係列改進措施,包括減少超額預訂、加強人員培訓等,對自願放棄超預訂航班乘客的補償上限也提高到1萬美元。

  2017年4月13日,被美聯航暴力趕下飛機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師托馬斯·德梅特裏奧(左)、斯蒂芬·戈蘭(中)與受傷乘客的女兒在芝加哥出席記者會。(新華/法新)

  本月9日傍晚,美聯航從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一趟航班因滿員,航空公司方面要求4名乘客推遲行程將座位讓給其工作人員,但這名69歲的越南裔乘客表示自己是醫生需要次日出診而拒絕,被機場警察強行拖下飛機。其代理律師及家屬代表説,這名當事人遭受嚴重身體和精神傷害。

  相關視頻被同行乘客發上網絡後,在美國國內外引發輿論風暴。美聯航首席執行官奧斯卡·穆尼奧斯11日發表聲明表示,美聯航對這一事件“負全部責任”,將進行詳細調查。12日,芝加哥航管局宣布,兩名參與強行將乘客拖下飛機的警察受到停職處理。此前,帶頭動武的機場警察已在事件曝光後被立即停職。(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臺春色美
    雲臺春色美
    杜鵑花開
    杜鵑花開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80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