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又一中國企業在硅谷開設研發中心
2017-04-28 15:36: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4月27日電(記者 馬丹)中國家電企業美的集團27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硅谷地區開設未來科技中心,以人工智慧、感測器等新興技術為研發方向,希望為企業産業升級創新和向高技術轉型提供技術支援。

  美的未來科技中心位于硅谷中心城市聖何塞,利用硅谷這個全球高新技術中心的生態環境及技術、人才等優勢,專注新興技術和先進軟件的研發。

  未來科技中心負責人王冬岩介紹説,中心將建立上百人的團隊,主要研發領域為人工智慧、感測器、機器人等新興技術。例如在人工智慧方面,研究人員將從事電腦視覺、自然語言的理解和識別、工業人工智慧等技術和産品的開發。

  他説,這些技術將整合到美的的産品和商業應用中,其中産品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制造和機器人等,應用方面則涉及美的從生産、供應鏈到銷售、財務、客服等整個生態係統。

  美的集團副總裁胡自強説,美的將在5年內向未來科技中心投入2.5億美元。美的著眼于由傳統家電生産商向高技術企業的轉型,以及面向數字化、自動化的整個産業升級,希望為實現以智能制造為核心的“中國制造2025”戰略作出貢獻。

  近年來,為了加速向高新技術轉型,“到硅谷去”已成為許多中國企業的共識。中國移動、華為、百度、蘇寧等一大批中國科技企業都已在硅谷設立了研發中心。

  美的此前在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設立了美的美國研發中心,在日本、意大利也設立了海外研發機構。未來科技中心是美的在美國的第二家研發中心,顯示了美的對技術研發的持續投入和在全球的研發布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臺春色美
    雲臺春色美
    杜鵑花開
    杜鵑花開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89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