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買美國貨”行政令照亮鐵銹帶
2017-04-26 13:3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26日報道,唐納德·朗普上任即將滿百日,他簽署了一係列匆忙起草的行政令,最新的一條是在實耐寶簽署的“買美國貨,雇美國人”行政令。

  這裏就是曾經讓美國偉大的地方。在這裏,平房售價低至10萬美元,還附帶門前的杜鵑花叢;在這裏,美國工具制造商還在生産“美國制造”的工具;在這裏,許多人相信特朗普真的能讓美國再次偉大。

  這裏是威斯康辛州的基諾沙,是去年11月份倒戈支援了特朗普、助他意外勝出的幾個鐵繡帶縣之一。現在,就在特朗普上任即將滿百日之際,他再次來到他的美國的工人階級中心,宣揚他在#MAGA上取得的進步——Twitter上一條令人作嘔的話題,是特朗普最著名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的首字母縮寫。

  他趕在上任即將滿百日之前,來到了設計並制造高端工具的實耐寶,簽署一條旨在實現他如下核心競選承諾的新行政命令:幾十年來由于全球化等原因,有一些地方工廠不斷關閉、民生凋敝,如今這些地方將通過“買美國貨,雇美國人”的簡單信條恢復生機。

  實耐寶的幾百名員工看著他簽署了這條最新行政令,他們高舉著亞洲制造的智能手機拍下了許多畫面。近期特朗普簽署了一連串匆忙起草的行政令,營造出上任百日業績斐然的樣子。特朗普承諾該行政令將確保外國工人無法偷走美國人的工作,美國政府也無法將納稅人的錢浪費在外國商品上。

  實耐寶的顧問、商人格雷格·查普曼表示:“他剛剛説的這些話,我已經在心中想了幾十年:終于有人説我們應該買美國産品、用美國貨。”他頓了一下,以表示他一想到這一點就欣喜不已。

  查理曼並沒有投票給特朗普,而且現在也不會這樣做,但仍然喜歡這條消息。不過他也分辨得出什麼是政治演説。他問:“真的會有任何改變嗎?”

  這條行政命令要求審查頒發H-1B簽證的程式,許多科技和外包公司利用該程式引進外國員工,該行政令還要求嚴格執行現行的“美國優先”政府採購法律。換言之,它本身沒有改變任何事。但特朗普不是這麼説的。

  關于就業他也不是這樣説的:他在Twitter上用大寫字母昭告天下。上個月,特朗普將福特12億美元投資的功勞據為己有,在Twitter上發帖稱“車企回到美國了。就業!就業!就業!”,發帖時間至少是在福特宣布消息1個小時前。與幾乎所有他宣稱將就業帶回美國汽車行業的事例一樣,這項投資與他毫無關係:該計劃早在幾年前就在制定中了。

  盡管如此,特朗普上任即將滿百天之際正在反思的特朗普的支援者們,在威斯康星州基諾沙的活動上對他所取得的進步感到高興。基諾沙的共和黨女主席埃琳•德克爾表示:“我感到非常滿意。他做了很多事情,奧巴馬醫改和稅制改革的事情他們還在努力,但很多不為人知的事情正在幕後完成。”

  她補充稱:“特朗普的支援者知道,他做得不錯,他將讓美國再次變得偉大。當他實現這一點時,其他人會明白我們在説什麼。我聽説,羅納德·裏根剛當上總統時,人們也不把他當一回事,但事實證明他是一位偉大的總統。”

  因此,盡管其他地區可能存在針對特朗普擔任總統的反彈,但在基諾沙,沒有人為這些小事煩惱。最近馬凱特大學對威斯康星州選民所做的調查發現,有90%的共和黨人對特朗普有好感,去年10月這一比例為三分之二。民主黨人對他的憎恨超過任何時候,但共和黨人卻更喜歡他了。

  特朗普知道如何用言語討好這個工業中心地帶。他有直接溝通的渠道:通過Twitter。最終,他必須證明他也能在“銹帶”説到做到。但從他最近在基諾沙的活動判斷,特朗普就職100天的成果牢牢不可撼動:特朗普在美國中部的支援者似乎願意相信他會讓美國再次變得偉大,不管其他人怎麼想。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74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