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觀光勝地兩中國留學生墜崖1死1傷
2017-04-26 11:17:42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中文網微信公眾號消息, 當地時間上周三(19日)晚,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SD)兩名23歲的中國留學生在當地的熱門景點Torrey Pine Gliderport遊玩時不慎墜崖,男生不幸當場死亡,女生受傷。加大聖地亞哥分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表示,已與死者家屬取得聯繫並提供了幫助,並提醒校內的中國學生加強安全意識。

  當地警方稱,當晚11點45分,這兩名學生從Torrey Pine Gliderport的一處懸崖墜落。女生用快要斷電的手機撥打911報警後失聯,警方根據女生的手機信號衛星定位(GPS),找到事發地點,並出動直升機和消防隊展開救援。救援人員在崖壁下方五六十英尺處找到了女學生,但遇難男生墜落地點距離崖頂約有100到135英尺。男生在墜崖後不幸當場死亡,女生被救援隊用繩索拉上峭壁後送醫治療。

  聖地亞哥消防救難隊隊長David Connor説,由于與女生有語言上溝通的困難,無法明確清楚知道墜崖經過,但她僅受到輕傷,無生命危險。

  聖地亞哥縣法醫辦公室(San Diego County Department of Medical Examiner)報告指出,男生死于意外,死亡原因為頭部受重創。報告顯示,4月19日晚,這名男生和與其同行的女生在沿著托雷松Gliderport的懸崖散步時不慎滑倒後雙雙墜崖。救援人員在山崖下的不同地點發現了兩人。當救援人員趕到時,男生已經死亡,其死亡時間是4月20日淩晨12點19分。

死者屍檢報告顯示死亡原因為頭部受重創。(美國中文網/聖地亞哥縣法醫辦公室提供)

死者屍檢報告顯示死亡原因為頭部受重創。(美國中文網/聖地亞哥縣法醫辦公室提供)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回應美國中文網記者表示,該意外發生後,總領館人員已與死者家屬取得聯繫,通報情況,及時提供必要的領事協助,並將繼續關注此案。

  加大聖地亞哥分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UCSDCSSA)發布聲明表示沉痛哀悼,並表示已經第一時間與死者家屬取得聯繫並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同時提醒校內的中國學生加強安全意識。

加大聖地亞哥分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就此意外發出聲明(美國中文網)

加大聖地亞哥分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就此意外發出聲明(美國中文網)

  聖地亞哥加大校方也確認了這兩名學生在該校就讀,但表示在未經由家人同意的情況下,不願更多透露兩名學生的具體資訊。

  據了解,出事的懸崖距離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只有兩公里。聖地亞哥消防隊長David Connor説,該懸崖非常受該校學生和其他遊客的歡迎,他們常常在晚上來觀光,然而晚上時懸崖上光線不足,加上如果沒有穿合適的鞋子很可能會導致傷亡。

  聖地亞哥消防隊長David Connor稱,在幾天前,懸崖上還發生了一起巨石滾落砸傷行人的事故。

  當地警方也提醒民眾出遊時,務必加強安全防范意識,遠離懸崖峭壁,以防止悲劇再度發生。(趙輝輝)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74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