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春季預算大幅增加應對國內安全問題開支
2017-04-19 12:47: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4月18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政府18日向議會遞交2017年春季預算草案,大幅增加今年應對國內安全問題的開支。

  瑞典政府網站18日發布的新聞公報顯示,這項預算草案將為警察部隊新增7億瑞典克朗(約合7800萬美元)撥款,以彌補該國警察隊伍在應對國內安全挑戰方面的資金與人員短缺。

  公報説,瑞典將投入更多人力和財力,加大對犯罪的打擊力度,構建更加美好、安全的社會環境。

  此外,公報還説,鑒于出口、私人與公共消費以及私營領域投資的增長——主要在住宅建設領域,瑞典今年預期經濟增速為2.9%,高于周邊其他北歐國家。

  瑞典近期槍擊和暴力事件頻發,嚴重影響社會安全。本月7日,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發生卡車襲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上月9日,瑞典警方通報,斯德哥爾摩地區發生12起不同犯罪團夥間的暴力衝突。今年以來,斯德哥爾摩共發生17起槍擊事件,造成7人死亡、14人受傷。

  瑞典政府預算分秋季和春季兩次。春季預算主要對下一年度的經濟形勢進行預測,從而為全年的政府支出確定指導原則。秋季預算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計劃政府下一年度的總支出,第二階段則主要決定預算如何在不同領域進行分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烏外長:瑞典恐襲嫌犯為“伊斯蘭國”成員
    海洋  烏茲別克斯坦外交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卡米洛夫14日向媒體確認,7日瑞典斯德哥爾摩卡車恐襲的嫌犯拉赫馬特·阿基洛夫確實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
    2017-04-16 06:50:29
  • 烏茲別克斯坦:瑞典恐襲事件嫌疑人曾是IS成員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烏茲別克斯坦外交部表示,瑞典恐怖襲擊事件的嫌疑人拉赫馬特 阿基洛夫曾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經過多輪調查與審問,警方確認這起襲擊事件的主要嫌疑人是來自烏茲別克斯坦並被拒絕居留申請的拉赫馬特·阿基洛夫。
    2017-04-14 16:40:47
  • 瑞典卡車襲擊主要嫌疑人承認犯下恐怖主義罪行
    涉嫌制造瑞典卡車襲擊事件的烏茲別克斯坦籍39歲男子拉赫馬特·阿基洛夫11日承認自己犯下“恐怖主義罪行”。
    2017-04-13 06:50: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3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