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懷孕六個月堅持參賽 美選手:訓練是很好的調劑
2017-04-16 13:19: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在裏約奧運會上奪得其第七塊奧運獎牌的美國游泳選手達娜·沃爾默,近期參加了奧運後的首場游泳比賽。但沃爾默這次有個特殊情況,一邊訓練,一邊還要照顧肚子裏的小寶寶——她已經懷孕六個多月了。

  4月13日,沃爾默在亞利桑那州參加了比賽。重新參賽的第一個挑戰是找到一件合身的泳裝。沃爾默在裏約奧運時穿的是26號泳裝,但這次穿的是32號。

  她參加比賽得到了醫生的許可。訓練日程也作了調整,增加了力量訓練。

  沃爾默稱,因為她平時要照顧自己兩歲的大兒子,游泳訓練是一種很好的調劑。

  “人們可能覺得比賽很難,但比賽只有30秒鐘就結束了。這比起一整天抱著35磅重的孩子,或者是跟在他後面追,簡直可以説是度假。”

  沃爾默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問鼎女子100米蝶泳冠軍之後,暫別泳壇,生了大兒子阿倫(Arlen)。然後,她又及時恢復,取得了代表美國參加裏約奧運會的資格。

  盡管在裏約奧運之後再度懷孕,她卻決定在孕期繼續訓練。她的二兒子將于7月出生。

  “首先保證胎兒的健康,並不意味著我必須一直在沙發上躺著,”她説。

  但是,此次沃爾默參加50米自由泳比賽,還是遇到了一個特殊的挑戰。“遊50米就要換四到五次氣,我好像還沒有這樣過,”她説。“這是我第一次覺得50米是很長的距離。”

  最後,她在預賽中排名第55,遭到淘汰。不過她毫不在乎,因為她覺得“我到這裏就已經很開心了,看到所有隊友就很開心了”。

  沃爾默並不是第一個在懷孕期間參加比賽的運動員。

  2014年6月,美國田徑選手阿莉西·蒙塔諾在懷胎八個月時參加了美國田徑錦標賽的800米四分之一決賽。在孕期參加奧運會的女性選手也為數不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奇境“顛倒屋”
    奇境“顛倒屋”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4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