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路邊不讓賣酒?印度酒吧入口變“迷宮”
2017-04-14 06:55: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最高法院“公路周邊500米內不許賣酒”的禁令自4月1日生效後,數千家售酒店鋪被迫關門歇業。但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印度一家酒吧為了繼續做生意,把酒吧入口改造成了“曲徑通幽”的“迷宮”。

  據美國奇趣新聞網(Oddity Central)報道,這家“艾什瓦爾雅酒吧”位于喀拉拉邦戈奇市郊區。禁令剛生效時,酒吧也不得不暫時停業。不久,老板就想出了一個既能規避禁令、又不用挪窩的主意:他雇了幾個工人,花了三天時間,在原來酒吧連接外面公路的通道修建了一座水泥墻板隔起來的“迷宮”。如此一來,顧客要進酒吧,就得走過彎彎曲曲的“迷宮”式入口,把公路到酒吧的步行距離人為拉長至520米。酒吧老板認為,這樣就不算違抗禁令了。

  去年12月15日,印度最高法院裁定,從今年4月1日起,印度全國國家級和邦級公路方圓500米之內不得有販賣酒類的商店。此舉是為了減少酒駕引發的交通安全事故。據報道,2015年,印度共有6755人死于酒後駕駛造成的交通事故。

  酒吧老板的做法可算另辟蹊徑,但到底算不算合法,恐怕還得印度執法部門説了算。(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遭索馬利海盜劫持的印度貨船獲釋 9名人質下落不明
    “海上無盜計劃”組織11日説,遭索馬利海盜劫持的印度貨船已于10日晚獲釋,但船上11名印度船員中有9人下落不明。
    2017-04-12 03:21:43
  • 巴基斯坦判印度間諜死刑 印度措辭強硬稱“預謀殺人”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甄翔】巴基斯坦軍事法庭10日判處“印度間諜”庫布珊·賈達夫死刑,引發印方強烈不滿。據《巴基斯坦今日報》報道,巴軍事法庭對賈達夫做出死刑判決的罪名為從事針對巴的“間諜和破壞活動”。
    2017-04-11 07:29:54
  • 印度一女主播直播車禍時中發現死者疑是丈夫 忍痛播報
    【環球網綜合報道】新加坡聯合早報網4月10日報道,印度一名28歲女主播卡爾(Supreet Kaur)8日在新聞直播中播報一則死亡車禍時,發現其中一名死者極有可能就是自己的丈夫,但她仍保持冷靜,直到新聞結束才在放聲痛哭,其敬業表現獲得同事及民眾讚賞。一名新聞編輯透露,當時卡爾的聲音一度顫抖,但仍努力保持鎮定繼續播報。此事較後在社交媒體廣為流傳,網民大讚卡爾是一名“專業、敬業及令人心疼”的主播。
    2017-04-10 08:32: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32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