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全球旅遊競爭力排名發布 中國升至第15位
2017-04-13 08:28:2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媒稱,世界經濟論壇近期發布的《2017年旅遊業競爭力報告》顯示,日本的旅遊競爭力位居全球第4位,與2015年上次調查時的第9位相比大幅提高。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4月10日報道,這是自2007年調查啟動以來,日本創出的最高排名。除了價格競爭力大幅改善之外,在顯示政府在多大程度上重視旅遊的項目上,日本的排名也大幅上升。這一排名結果證實了訪日外國遊客的增加。

  日本在“遊客待遇”方面蟬聯首位,“接待”獲得高度評價。此外,本次還在“票劵附加費、機場使用費”等項目上出現改善,價格競爭力排名由上次的第119位提高第94位。在“政府對旅遊業的優先程度”項目上排在第16位,與上回相比大幅上升。

  全球旅遊競爭力榜首位置連續2次被西班牙奪得。雖然榜單前10位的排名出現變化,但上榜國家與上次相同,歐洲國家佔一半以上的局面並未改變。

  在亞洲國家方面,越南、韓國和印度等國的評價上升。中國的排名由2015年時的第17位上升至第15位,得分也出現提高。

  本次調查對象包括136個國家和地區,綜合排名還體現了旅遊資源的豐富性和從事旅遊業的人才的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31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