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教育2017年聚焦六大優先事項
2017-04-12 07:24:46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報道,美國教育委員會近日匯總了全美42個州州長的2017年施政演説,並從中歸納出各州2017年教育施政的幾大優先事項。

  一是中小學經費優先。中小學教育經費一直以來都是美國各州政府財政的主要支出項目。32位州長在年初的施政演説中,紛紛將中小學教育列為優先議題,內容包括增加中小學經費、調整相關經費措施並改善學校基礎設施建設。部分州長更是強調將中小學經費聚焦于促進教育公平、改善薄弱學校等。

  二是加強職業生涯發展與科技教育。24位州長都認同職業生涯教育培訓與經濟發展有密切關係,為了彌合工作崗位與職業技能的落差,州政府將增加職業生涯與科技教育的經費、與企業合作培訓特殊專門技術人員、開設在職進修課程等。

  三是招募優秀教師,改善教師待遇。教師是學生學習成就的關鍵,17位州長將招募優秀教師列為優先議題。由于美國多地出現師資不足的現象,部分州長強調2017年將積極改善教師待遇,提供教師專業成長的機會。

  四是推動可負擔的高等教育。美國高等教育的高昂學費,使許多學生望而卻步。15位州長提出高品質且可負擔的高等教育藍圖,主要措施包括控制學費漲幅、提高獎學金、提供免學費的社區及技術學院等。

  五是提升科技運用。科技的運用被列為學校的重要輔助教學手段,11位州長在施政演説中強調將改進教師與學生的科技運用,包括提供高速網絡,升級教學的科技設備等。

  六是重視學生的學校選擇權。美國新任教育部長貝齊·德沃斯是教育選擇權的倡議者,盡管目前新措施尚未出爐,但已有10位州長作出響應,主張學生有權選擇學校,相關措施包括擴大教育儲蓄賬戶等。(作者:帥歡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29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