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羅馬大學孔院舉辦漢語教師培訓活動
2017-04-08 19:40: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4月8日電(記者羅娜)意大利羅馬大學孔子學院6日至7日舉辦了第三屆本土漢語教師培訓活動,來自意大利國內一些大學和中學的漢語教師,以及當地華人學校的教師等約80人參加了培訓。

  在為期兩天的培訓中,歐洲漢語教學協會主席白樂桑、維也納大學孔子學院院長特拉普爾以及歐洲漢語教學協會常務理事兼副主席張新生,分別就中國文學的研究與教學,以及如何結合歐洲漢語能力標準進行漢語教學等內容進行了講解。

  白樂桑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近年來,歐洲各國在漢語教學、尤其是師資培訓方面有非常強烈的需求,歐洲漢語教學協會因此應運而生,目的就是推動歐洲本土的漢語教學研究,目前協會的首要目標正是積極推動本土漢語教師的培訓項目。

  參加培訓的圖西亞大學漢語教師維多利亞·阿爾蒙德説,她以前的教學方式比較教條,學生不太容易理解,教學效果也不好。通過最近三年參加培訓,她學到不少更加實用的教學方法,漸漸地可以和學生更積極地互動,幫助他們更好地學習中文。

  據羅馬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張紅介紹,本土漢語教師培訓活動自2015年開始舉辦以來,參與人數不斷上升,授課專家也越來越資深。開展這一培訓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給海外的漢語教師建立一個共用資源、分享經驗、互相學習的平臺,不斷提高他們的專業素質和職業技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賞花正當時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賞花正當時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開展海上航行補給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開展海上航行補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77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