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玩手機導致分心 美國2016年6000人死于交通事故
2017-04-01 07:55:14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3月30日報道,美國一份最新報告指出,2016年全美有近6000名行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專家認為,智能手機的使用率上升,分散機動車駕駛者和行人的注意力,這是導致行人死亡數量增長的一大因素。

  負責美國各州公路安全的州長公路安全協會(GHSA)30日發布報告稱,2016年全美有近6000名行人在車禍中喪生,比2015年增長11%。

  專家表示,一方面,經濟狀況改善和汽、柴油價格降低使機動車數量增加;另一方面,更多的美國人出于健康和環保等原因而選擇步行,行人數量也相對增加。這樣的組合推動了行人死亡數量的增長。

  另一個不可忽視的因素則與近年被廣泛使用的智能手機有關。駕駛員在開車時用手機發短信、看社交媒體,行人也是邊走邊看手機,而且還經常戴著耳機,如此一來,他們就注意不到周圍的環境狀況。

  協會負責人喬納森·阿德金斯説:“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在保障行人道路安全方面並不達標。”他表示,協會希望確保每個在路上的行人都能夠安全地到達各自的目的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3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