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一偷書賊因內疚向圖書館捐款200美元
2017-03-31 06:55: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蒙大拿州大瀑布城公共圖書館近日遇到一個“良知未泯”的偷書賊:他35年前偷了本小説,愛不釋手地讀了至少25遍,還請作者在書上簽名,近日終于將書歸還,還因深感愧疚向圖書館捐款200美元(約合1379元人民幣)。

  美聯社29日報道,偷書賊在致圖書館的信中寫道,他當時“錯拿”了美國小説家理查德·馬西森的小説《時光倒流》,現在懇請圖書館“考慮到這些年書得到很好的愛惜,我也因拿走書而感到悔恨”,給他“一個贖罪的機會”。

  圖書館館長凱西·莫拉沒有透露這名偷書賊姓名,但強調雖然她沒有寬恕這一盜竊行為,但認為偷書賊“愛惜書的行為和投入的金錢著實矚目”。(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美國偷酒賊偷走逾7萬瓶啤酒 連車帶酒一塊拉走
    據“中央社”報道,3000多箱啤酒21日清晨從美國亞特蘭大一間釀酒廠憑空消失,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思維特沃特釀酒公司(SweetWater Brewing Co.)表示,零售商派出拖車來到啤酒廠,裝滿啤酒後,準備北上送往市中心。
    2016-06-23 00:15:27
  • 美國一男子偷電視機 挂"我是賊"牌子免坐牢(組圖)
    這名小偷挂上印有“我是賊,在沃爾瑪偷了東西”字樣的牌子,在沃爾瑪門口連站10天,每天站8小時。這名小偷挂上印有“我是賊,在沃爾瑪偷了東西”字樣的牌子,在沃爾瑪門口連站10天,每天站8小時。
    2016-03-29 22:44:16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2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