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首爾將江南大道設為禁煙區
2017-03-29 19:09: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3月29日電(記者姚琪琳)韓國首都首爾瑞草區政府29日宣布,將于下月1日起將長約5公里的江南大道設為禁煙區,違禁者將面臨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300元)罰款。

  江南大道是首爾人流密集的繁華商業區,日均人流量超過100萬人次。2012年,瑞草區將地鐵江南站9號出口附近1.25公里路段設為韓國首條禁煙街後,吸煙者人數大幅下降。此後,瑞草區又兩度擴大禁煙路段范圍。此次禁煙令實施後,整條江南大道都成為禁煙區。瑞草區表示,將安排18名公務員每天9時至22時在禁煙區內執法檢查,確保禁煙令有效執行。

  瑞草區政府同時表示,為創造健康的無煙環境,該區還率先實施將香煙零售店間隔距離由50米擴大到100米、設立禁煙公寓樓、在幼兒園周邊方圓10米內設立禁煙區等一係列措施。

  近年來,韓國各級政府相繼出臺包括大幅提高香煙價格等在內的一係列政策,大力推動禁煙。最新統計顯示,韓國男性吸煙率為39.3%,是1998年有統計以來的最低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新聞評論
    雲上梅裏雪山
    雲上梅裏雪山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1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