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將要求北約盟友提高國防開支
2017-03-29 10:25: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8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國務院28日説,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在本月31日出席北約部長級會議時要求盟友提高國防開支。

  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當天在電話會議中説,蒂勒森此次參加北約部長級會議的主要目標之一,是確保北約盟友遵守此前作出的提高各自國防預算的承諾。蒂勒森將要求北約盟友提供具體計劃,為5月底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首腦會議做準備。

  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在競選期間和選舉獲勝後曾多次抨擊北約“已經過時”,多次敦促北約盟國承擔更多防務開支。

  2014年9月,北約各國在英國威爾士舉行的峰會上設定了各成員國將國防預算提升到佔本國國內生産總值2%的目標。來自北約的數據顯示,目前只有包括美國在內的5個國家達到了這一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櫻花醉遊人
    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1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