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體操協會主席因該組織性侵醜聞引咎辭職
2017-03-17 07:23:3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美國奧委會要求之下,美國體操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彭尼(Steve Penny)16日引咎辭職,他因該協會正在處理的運動員遭性侵醜聞而倍感壓力。

  上周,美國奧委會批評彭尼處理未成年體操運動員遭性侵一事不利,呼吁他為愈演愈烈的美國體操界性醜聞負責。彭尼于一周之後決定辭職,美國體操協會16日接受了他的辭呈,並于當日生效。

  “我們都非常關心運動員的安全,了解到這些虐待事件令人心碎,令我痛心的是,年輕的運動員被以這樣的方式利用。”彭尼通過美國體操協會發表聲明稱,“我決定辭職,是為支援美國體操協會的最大利益。”

  協會董事會主席保羅·帕裏拉(Paul Parilla)指出,“董事會相信這一領導層的變化將有助于應對美國體操界目前面臨的挑戰,並實施解決方案,推動組織為各級運動員提供安全的環境。”

  去年底,《印第安納波利斯星報》經過9個月的調查發現,至少有368名美國青少年體操運動員指控,在過去20年間遭到體操教練、體操館老板和其他成人工作人員的性侵犯,受害者中不少是未成年人,從體操初學者到奧運選手,年齡最小的僅6歲。

  超過80名體操運動員的控訴集中于曾就職密歇根州立大學的前美國國家體操隊資深隊醫拉利·納賽爾(Larry Nassar),稱在1996至2015年間遭其性侵犯。目前,納賽爾被收監等待審判,他矢口否認所有指控。

  調查顯示,美國最大的體操組織和國家管理機構——美國體操協會,看中競賽成績優于一切,對性侵事件疏于監管。

  越來越多女性加入對美國體操協會、彭尼、密歇根州立大學和納賽爾的聯邦訴訟,其中包括前青年體操運動員、前大學運動員、大學拉拉隊隊長和芭蕾舞演員等。根據彭尼在佐治亞州一起訴訟案中的證詞,現年53歲的他自2005年擔任體操協會主席以來,一直負責處理性侵投訴。

  彭尼任上,美國體操選手在奧運會和世錦賽上獲得了100枚金牌。此前,美國奧委會曾支援彭尼,但當投訴愈演愈烈,美國聯邦調查局亦介入調查後,該機構呼吁其辭職。

  16日,美國奧委會發給中新社記者的拉利·普羅夫斯特主席(Larry Probst)的聲明説,“希望今天宣布的消息,能讓美國體操協會將注意力轉移到為運動員提供安全的環境和成功的競賽上。”這一美國奧運管理機構的最新醜聞,對正在努力申辦2024年奧運會的美國奧委會來説是相當大的挑戰。(記者 王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1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