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角大樓報告:西點軍校性侵事件增加
2017-03-17 06:56: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海軍陸戰隊女兵裸照醜聞持續發酵之際,五角大樓15日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美國陸軍軍官學校、即西點軍校和美國海軍軍官學校上一學年接報的性侵事件數量同比增加。

  報告顯示,2015至2016學年,美國三大軍事院校中,海軍軍官學校接到28起性侵事件報告,同比增加3起;西點學校接報26起,同比增加9起。唯一下降的是空軍軍官學校,32起,同比減少17起。

  “軍校學員未來會成為軍隊的將領,”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當天就這份報告説,“他們今天在學校的經歷和表現決定著美軍未來的戰備能力,我們必須構建一個拒絕性侵和性騷擾的環境,尤其是學員在軍校的學習成長時期。”

  美聯社報道,一些國防部和軍事官員認為,海軍軍官學校和西點學校中有更多人報告性侵,顯示出受害者對案件的處理抱有更大信任,因而有更強烈的上報意願。

  不過,調查報告表明,性侵上報數量之所以增加,實際上是因為上學年發生了更多的性侵和犯罪事件。三所軍校中,超過12%的女性和將近2%的男性遭遇被迫性接觸,總數達到507起案例。被迫性接觸包括強姦、性騷擾等行為。這是近4個學年來最多的。前兩年,這兩項數據分別為8%和1%。

  眼下,美國海軍陸戰隊正深陷涉黃醜聞。一些海軍陸戰隊員通過社交網站的私密主頁分享裸照,受害人包括現役和退役海軍陸戰隊女兵。最新調查顯示,存在這一問題的不僅限于海軍陸戰隊,其他軍種也有類似惡劣行徑。這場“裸照”風波讓五角大樓頗為尷尬。(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擬“腰斬”對聯合國金援:新財年預算出資削減50%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李琳】美國白宮定于16日公布新一年財政預算,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15日稱,新財年預算擬大幅削減美國對聯合國的出資,幅度可能高達50%。報道稱,特朗普政府預計將把國務院預算削減37%,為實現這一目標,國務院對聯合國及聯合國項目的資金支援將大幅削減。
    2017-03-16 08:41:21
  • 美國醫改,換了政府難題依舊
    1月13日,“奧巴馬醫改”擁護者和民眾在紐約的特朗普大樓前示威,要求特朗普及其團隊保留“奧巴馬醫改”。奧巴馬醫改法案的核心是《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其主要目標是擴大醫保覆蓋范圍,降低醫療費用,提高醫療服務品質。
    2017-03-16 07:37:43
  • 最新調查:美國年輕人對難民態度更包容
    今年1月,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在美國35歲以下年輕人中,近1/4的人認為難民“並不是威脅”。2017年1月底,特朗普簽署一份行政命令,暫時禁止來自伊拉克、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蘇丹和葉門的公民入境美國,並無限期禁止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入境。
    2017-03-16 07:33:34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1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