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孤獨寂寞冷?英國老年人掀起“結婚潮”
2017-03-16 06:54: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越來越多曾離婚的老年人選擇再婚,從而避免退休後一個人孤獨過日子。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説,2009年到2014年間,65歲以上女性結婚率增加56%,男性增加41%,這一風潮將英國整體結婚率推高了2.7個百分點。  

  曼徹斯特大學社會老年學教授德博拉·普賴斯説:“過去20年裏,年輕人的離婚率不斷升高,因此不少女性是以離異的身份逐漸老去。”從歷史上看,老年女性的再婚率比男性低很多,這是因為老年男性再婚時喜歡娶比自己年輕很多的女性,老年女性少人問津。但如今,由于老年女性更加獨立、善交際,因此結婚率不斷上升。

  同時,這還與當地人壽命不斷增長有關。2010年時,英國女性平均壽命為85.8歲,而如今已經達到86.5歲,比男性平均多2.5歲,這也意味著不少女性在生命的最後幾年要獨自度過。為避免孤獨終老的局面,不少女性選擇重新結婚。(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哲學家奧尼爾獲2017年度郝爾拜獎
    挪威郝爾拜委員會14日宣布,將2017年度郝爾拜獎授予英國哲學家奧諾拉·奧尼爾,以表彰她在倫理和政治哲學領域的傑出貢獻。
    2017-03-15 14:52:48
  • 英國將開發微創手術用可穿戴式機器人設備
    英國布裏斯托爾大學14日宣布,包括該校研究人員在內的一個聯合研究團隊將開發用于微創手術的可穿戴式機器人設備,以幫助醫生更高效地完成外科手術。
    2017-03-15 11:42:43
  • 蘇格蘭欲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 英國脫歐之際再逢挑戰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派記者 黃培昭】“斯特金抓住機會,梅的脫歐計劃被人搶了鏡”,14日,英國媒體紛紛將英國議會為脫歐方案亮綠燈與蘇格蘭要求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聯繫起來。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突然宣布有意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讓英國政府措手不及。
    2017-03-15 07:37:45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