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爾他考慮用3D全息圖再現“藍窗”
2017-03-10 12:48: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3月9日電(記者袁韻)馬爾他政府9日宣布,考慮用3D結構數位全息圖再現8日坍塌的著名景點“藍窗”。

  9日下午,馬爾他總理穆斯卡特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説,馬爾他政府將就“藍窗”發起一項面向國內外的咨詢。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環境部長赫雷拉表示歡迎任何有貢獻的想法。據他透露,其中一項提議是採用3D結構數位全息圖重現“藍窗”。

  他説:“現在的技術方法和手段允許人們以一種人為的方式重新體驗‘藍窗’。我們不排斥全息圖。”

  赫雷拉透露,政府將考量多種選擇,包括保留“藍窗”現狀;著手由海中恢復部分結構供觀賞;建立一個模型中心展現“藍窗”的美妙;使用數位技術和增強現實技術重現“藍窗”;在原址或附近採用藝術手段呈現“藍窗”美景。

  他否認將重建“藍窗”原有的天然石灰石“拱門”。

  與此同時,馬爾他環境部將頒布一項保護性法令:禁止在“藍窗”所在區域潛水,直到“藍窗”的殘留物被準確定位和研究,以此保護“藍窗”原址。

  “藍窗”位于馬爾他第二大島戈佐島西北角,外觀同桂林象鼻山類似,由猛烈的海浪千百年來衝刷石灰岩而形成。最近,由于連日來的大風引起巨浪衝刷,導致“藍窗”8日坍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江西婺源迎來踏青潮
    江西婺源迎來踏青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60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