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胡潤億萬富豪榜:十位超級富豪 八位來自美國
2017-03-09 07:32:1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媒稱,居住在上海的英國人胡潤發布了2017年全球富豪榜。在這個全球最尊貴的俱樂部當中,講中文的人越來越多。全球68個國家的2257名億萬富翁當中,來自中國的超級富豪有609個,也就是説超過了四分之一。因此,中國與美國(超級富豪552個)的差距進一步拉大。今年錄得的億萬富翁人數是史上最多的。

  據德國《世界報》網站3月7日報道稱,全球擁有億萬富翁最多的城市是北京(94個),它連續第二年將曾經的“世界首都”紐約(86個)擠下首位。但是德國人也呈上升勢頭,富豪榜的推出者胡潤説,德國全國的億萬富翁達到了109個,比上年增加27人,從而領先印度排在了第三位。

  報道稱,胡潤發現,到2017年1月的截止日期之前,所有億萬富翁的財産總共增長了16%,達到8萬億美元,大約相當于全球經濟産出的10.7%。“全球財富以引人注目的速度迅速集中到億萬富翁的手中”,他表示。他認為,財富的增長已經與經濟發展脫鉤。過去五年內,世界經濟舉步維艱,而超級富豪的數量卻增加了55%(至少擁有10億美元才能加入這個專屬俱樂部)。“今年上榜的新面孔有343個”,胡潤説。

  錢大幅增多的原因是美元價格重新上漲和全球股市飆升。引人注目的是,中國億萬富翁的數量增加了41個。這還是在他們面臨著雙重阻礙的情況下:人民幣對美元價格保持穩定,而上海股市僅僅漲了7%。

  但是中國企業家在物流零售、電子商務等領域一路領先。除科技因素外,它們是財富增長的新的推動因素。相反,對于工業生産或房地産交易來説2016年則是糟糕的一年。

  報道稱,胡潤自1999年起每年發布中國富豪榜。從六年前開始,他也推出了全球富豪榜,而近兩年中國人一直位居榜單前列。

  中國女性也是同樣。在151位“白手起家的女億萬富翁”中,中國人佔了121席,也就是説幾乎佔了80%。“對中國女性企業家的發展來説,中國毫無疑問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全球十大富豪中仍有不少熟悉的西方面孔。十位超級富豪中有八位來自美國。比爾·蓋茨(微軟)以810億美元拔得頭籌。他之後是86歲的沃倫·巴菲特(伯克希爾—哈撒韋),後者的財富增長了15%,達到780億美元。

  排名第三的是傑夫·貝佐斯(亞馬遜),財富增至720億美元。兩位最富有的中國人——房地産與電影大亨王健林(300億美元)和阿里巴巴的馬雲(290億美元)分列第19位和第20位。

  出于現實考慮,研究者首次也對億萬富翁中的移民進行了統計。其中9%是一代移民。最著名的有移民背景的億萬富翁是谷歌的創始人謝爾蓋·布林,他也以360億美元成為最富有的移民。“移民在世界財富創造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胡潤説。

  32歲的馬克·扎克伯格(臉書)以580億美元成為十大億萬富翁中最年輕的一個。而在所有億萬富翁中最年長的則是超級富豪的傳奇人物——老戴維·洛克菲勒。他將在6月12日度過102歲的生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探”春
    “探”春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