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與日韓首腦通話 強調對盟友“鐵的承諾”
2017-03-07 13:31:5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代總統黃教安分別進行了通話,重申了華盛頓對日本和韓國“鐵的承諾”。

  白宮在6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稱,特朗普強調了美國“與日本和韓國站在一起的堅定承諾”,並表示美方已經有所準備,運用全面的軍事能力,保衛盟友的安全。  

  韓聯社則報道,韓國代總統黃教安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這是繼今年1月30日後雙方第二次通電話,時長約20分鐘。雙方此次就朝鮮半島局勢及應對方案等深入交換了意見。

  此前,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美時,曾與特朗普在白宮舉行了會談。雙方表示,美日軍事同盟是“亞太地區和平、繁榮的基石”,美國致力于使用全部軍事實力保衛日本,這一承諾“不可動搖”。

  美國在聲明中表示將加強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存在,日本則承諾在雙方的同盟關係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承擔更多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山路彎彎
    山路彎彎
    花海遊龍
    花海遊龍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3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