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飆車致人死亡 德國兩名司機被以謀殺罪論處
2017-02-28 22:36: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28日電(記者袁帥)據德國媒體28日報道,柏林地方法院27日以謀殺罪判處兩名因飆車發生事故致人死亡的司機終身監禁。這是德國歷史上首個以謀殺罪論處因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案例。

  2016年2月1日晚,25歲和28歲的兩名男性司機在柏林市西部一條繁華大街上飆車。在連續闖過多個紅燈後,其中一輛車以160公里左右的時速撞上一輛吉普車,導致69歲的吉普車司機當場死亡。另一輛車撞上路邊水泥花壇,汽車騰空而起數米,造成同車乘客受傷。

  檢方認為,盡管兩名司機並無謀殺他人的主觀意願,但他們明知其行為有可能致人死亡,卻接受了這種可能性的發生。

  審理法官表示,兩名司機在飆車過程中已不能控制其車輛,使車輛成為危害公共安全的工具,具有謀殺罪特徵。

  目前,兩名肇事者表示將對這一判決提起上訴。

  盡管這一判決並非最終結果,但德國輿論對此反應強烈,認為這一判決具有歷史意義。德國聯盟黨的一名發言人歡迎這一嚴厲判決,德國警察工會也表示判決發出了“方向性的信號”。

  據報道,德國政府近來正在籌劃加強對危險駕駛行為的懲處力度。此前,飆車司機通常被以行政違法行為論處,須繳納罰金並被暫時吊銷駕駛執照。但德國交通部正在推出新法案,對飆車司機的處罰上限可達10年有期徒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百花爭艷校園春
    百花爭艷校園春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54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