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緬遭衝擊中資企業廠房結束被佔據
2017-02-26 19:50: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2月26日電(記者莊北寧)在緬甸遭衝擊事件的中資企業廠方人員26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佔據廠房多日的罷工者已經離開,廠方人員當天已可以進入廠房,但廠房內設備遭損毀嚴重。

  一家位于仰光工業區的中資服裝廠23日遭數百名罷工員工和外來人員衝擊。工廠財産遭破壞,幾名中國籍員工個人財物被搶並被限制人身自由。當天下午5時左右,經各方協調,全部中國籍員工得以離開服裝廠,但廠房仍被罷工人員佔據。

  廠方人員26日進入廠房巡視後告訴記者,廠內已無罷工人員,但設備遭破壞嚴重,變壓器也受到破壞,尚不清楚何時能夠恢復生産。

  仰光省負責處理此事的若開民族事務部長吳佐埃貌25日告訴新華社記者,關于工廠被打砸遭受的財産和人身安全損失已經立案調查,將依法處理。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23日在使館網站發布公告説,使館已就中資企業遭衝擊事件向緬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緬方立即採取有效措施,確保中國公民人身安全和中資企業財産安全,並依法懲處肇事者。緬方承諾,緬政府會依法保護在緬中國企業和人員的安全和權益,將盡快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24日通報,已有5名帶頭肇事者被緬甸警方扣押,大使館繼續與緬方交涉,要求緬方採取有效措施,盡快恢復工廠正常生活生産秩序,依法懲處肇事者,切實維護中國公民和中資企業在緬合法權益。

  據悉,遭衝擊的中資企業在緬甸設廠並注冊已有3年,共有10名中國籍員工和500名左右緬籍員工。據了解,工廠在去年年底也曾發生過一次罷工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 緬甸國防軍結束在孟都地區清剿行動
    緬甸政府日前發布在若開邦孟都地區清剿暴力襲擊者最新進展情況。通報説,國防軍已結束在當地的清剿行動,有69名武裝人員被打死,近600名涉嫌暴力襲擊者被抓,另有17名軍警和13名平民死亡。
    2017-02-19 13:21:42
  • 緬甸發生廢礦堆坍塌事故9人死亡
    緬甸北部克欽邦帕敢地區警方10日説,當地一處玉石礦區9日晚發生廢礦堆坍塌事故,造成9人死亡、1人受傷。
    2017-02-10 21:23:31
  • 通訊:“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演出為緬甸華人送去新春祝福
    多姿多彩的歌舞、器樂和魔術表演,讓緬甸仰光國家大劇院洋溢著歡快喜慶的氣氛。當地時間2月1日晚,由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組派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亞洲團在這裏舉行首場春節訪問演出,以極具中國韻味的文化大餐,為當地華僑華人送去新春祝福。
    2017-02-02 13:53:24
新聞評論
    一周看天下:“寶寶”回國
    一周看天下:“寶寶”回國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3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