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菲特拋售沃爾瑪股票 投資數以十億買航空股
2017-02-16 06:50: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著名投資人沃倫·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已經拋售9億美元沃爾瑪公司股票,卻投資數以十億計美元買入航空股。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15日報道,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所持沃爾瑪股票幾乎全部出清。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拋售沃爾瑪股票,正值沃爾瑪努力追趕亞馬遜等電商平臺。亞馬遜市值如今達3560億美元。與之對比,沃爾瑪市值為2980億美元。

  巴菲特2016年承認,面對電商平臺競爭,傳統實體零售店舉步維艱。他在去年年度股東會議上説:“這一種巨大的力量,已經波及許多人,還將波及更多人。”

  自那時起,巴菲特開始減持沃爾瑪股票。他首次買入沃爾瑪股票是2005年。

  自2014年年底以來,沃爾瑪股票下跌21%。亞馬遜股票則上漲119%。

  【轉型遲緩】

  沃爾瑪前首席執行官邁克·杜克2012年説,他在首席執行官任內最後悔的事情是,沒有向電商領域投更多錢,增強自身競爭力。

  他説:“我多希望我們曾快點行動。我們已經證明,我們自己在許多領域都獲得成功。我驚訝我們為什麼沒能更快行動,在電商領域尤為如此。”

  此後,盡管沃爾瑪在電商領域投資數以十億計美元,但所佔市場份額與亞馬遜相比仍微不足道。

  沃爾瑪2015年線上銷售額為137億美元。亞馬遜同期銷售額為1070億美元。

  不僅沃爾瑪遭遇困境。西爾斯百貨已經關閉數以百家商店,瀕臨破産。梅西百貨和傑西潘尼百貨同樣在全美大面積關閉商店。

  實體零售企業在美國的現狀正如巴菲特所説:“你能想出一個成功轉型的零售商的例子嗎?”(卜曉明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相關新聞
  • 誰是美大選最大贏家?巴菲特資産暴漲近80億
    得益于投資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價狂飆,截至9日閉市,巴菲特的個人財富已自11月8日的美國總統選舉後暴漲79億美元,至739億美元。
    2016-12-12 07:02:16
  • 臉書市值超巴菲特公司 成全美第五大企業
    卜曉明  美國社交網站臉書的市值28日超越著名投資人沃倫·巴菲特旗下投資巨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
    2016-07-30 14:50:00
  • 今年巴菲特午餐超345萬美元 平歷史最高紀錄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派記者 高石 環球時報記者 楊沙沙】經過4名競標者的46次報價,2016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終于落錘,最終中標價和2012年時的最高價持平,達到345. 6789萬美元,這也是自2008年以來,慈善午餐拍賣價格連續第九次達到7位數。
    2016-06-11 23:25:11
新聞評論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各國防長強調跨大西洋關係重要性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各國防長強調跨大西洋關係重要性
    新西蘭一城市因山火進入緊急狀態
    新西蘭一城市因山火進入緊急狀態
    窮有信,富且仁——誠信學生和仁義車主的溫情故事
    窮有信,富且仁——誠信學生和仁義車主的溫情故事
    印度成功發射“1箭104星”創世界紀錄
    印度成功發射“1箭104星”創世界紀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80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