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蘋果CEO庫克與特雷莎·梅會面:脫離歐盟 英國也沒事
2017-02-11 16:16:56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蘋果CEO庫克與特雷莎梅會面:脫離歐盟 英國也沒事

  2月9日,特雷莎·梅與蒂姆·庫克進行了一場私人談話。庫克表示對英國有信心。(圖片來源:美聯社)

  當地時間2月9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私下會見了美國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二人就蘋果公司在英國新建總部及英國“脫歐”計劃等問題交換了看法。談及英國脫歐,庫克表示:“我們對英國有信心。”

  據英國《每日郵報》9日報道,蘋果公司發表聲明稱,庫克同首相梅進行了一場非常積極的會面,為了表明公司對英國的支援,蘋果計劃在倫敦新建總部進行投資,二人集中討論了未來的投資計劃。庫克透露稱:“我們計劃在巴特西地區打造一個大型總部,我們給那裏留下足夠大的發展空間。”

  談到脫歐一事,庫克表示:“我們對英國有信心,我們認為你們沒問題的。是的,前面的路上或許有顛簸,但英國一定會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梅的發言人稱這是一次積極、有用的交談。電子科技未來將成為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而這次談話的主要內容就是政府和企業關于數字技術重要性的討論。發言人稱首相梅重申歡迎蘋果公司在英國投資。

  去年9月,蘋果公司首次宣布將在英國倫敦南部的巴特西電站建立新的總部基地,並將在2021年派遣1600名員工前往新公司。據悉,公司將最終擁有3000名員工。

  外界紛紛猜測,蘋果公司可能放棄在愛爾蘭的總部,將其歐洲業務轉到英國,這對倫敦乃至英國財政部而言,無疑是一塊巨大的“肥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滯留印度的王琪老人順利回國
    滯留印度的王琪老人順利回國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75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