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外長會見在日民團人士 未就慰安婦少女像表態
2017-02-07 15:48:0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本月6日,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在位于首爾的外交部會見了在日本大韓民國民團(簡稱民團)中央總部團長吳公太等人。

  吳公太在會談後接受採訪,當被問及是否要求撤走設置在釜山的日本總領事館前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少女像時表示“當然提出了要求”。據稱,尹炳世對于撤走的要求未作出明確答復。

ziliao

  資料圖:慰安婦少女像

  據韓國外交部透露,吳公太要求韓方為撤走少女像付諸努力,並切實履行2015年年底日韓政府就慰安婦問題達成的共識。尹炳世表示回應稱“高度重視”這一意見,將堅持為日韓關係的穩定發展而努力。

  報道稱,吳公太今年1月在東京舉行的民團新年會上也發表了要求撤走少女像的言論。當天與尹炳世會談前,他也向媒體表示釜山少女像是日韓關係惡化的原因所在,希望韓國政府撤走。

  此外,吳公太還強調日韓關係惡化導致在日韓國人處境艱難。另一方面,關于被指有人不同意其在新年會上發表的撤走少女像“是在日同胞共同的殷切想法”這一言論,吳公太表示“我的説法有誤,為此道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文學列車” 開進瀋陽書店
    “文學列車” 開進瀋陽書店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69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