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裏斯本寵物展萌寵來襲
2017-02-06 15:4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2月6日電(記者章亞東 張柯)葡萄牙第六屆寵物展5日在裏斯本國際會展中心落幕,展會吸引了160余家專業機構和品牌參加。

  一年一度的葡萄牙寵物展已成為該國最大、最有影響力的寵物展會。本屆展會參展各類寵物逾3000只,包括常見的貓、犬、鳥和魚以及禽類等。展會期間,寬敞的會展中心大廳幾乎成了一個動物園,吸引包括小朋友在內的很多寵物愛好者參觀。

  2017年2月5日,在葡萄牙裏斯本舉辦的寵物展上,一名觀眾在觀看羊駝。(新華社記者張立雲攝)

  2017年2月5日,在葡萄牙裏斯本舉辦的寵物展上,一名女子攜寵物狗參展。(新華社記者張立雲攝)

  帶著4條鬥牛犬首次參展的伊內絲是犬類營養師兼獸醫。她告訴記者,作為業內人士,參加這樣的展會一方面能與擁有同樣犬種的愛好者們交流互動,幫助他們解決飼養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同時也可以帶來商業收益。

  2017年2月5日,在葡萄牙裏斯本舉辦的寵物展上,一名女子攜寵物貓參展。(新華社記者張立雲攝)

  2017年2月5日,人們在葡萄牙裏斯本舉辦的寵物展上參觀。(新華社記者張立雲攝)

  2017年2月5日,在葡萄牙裏斯本舉辦的寵物展上,一名男子攜寵物狗參展。(新華社記者張立雲攝)

  寵物展對寵物愛好者而言更是絕佳的交流機會。帶著自己養了3年的貓參展的克莉絲汀娜説:“這是個跟大家分享飼養寵物的經驗和樂趣的好機會,而對這些寵物而言,它們跟我們人類一樣,也喜歡交朋友。”

  展會組織方負責人米克爾表示:“寵物作為我們家庭中的一員,也和人類一樣擁有喜怒哀樂,了解它們的需要,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歡樂。將喜歡動物的人聚集在一起,分享交流,是寵物展的主要目的之一。”

  據新華社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看攝影師如何近距離拍攝野生動物(組圖)
    BBC動物紀錄片《野外間諜》即將開播,為了能夠近距離拍攝真實的動物生活,拍攝團隊在卡拉哈裏沙漠放置了30臺不同外型的超逼真攝像頭。”  除了眼鏡蛇,攝製組的技工還將許多攝像頭隱身在逼真的假疣豬、假河馬、假鱷魚、假篦鷺、假貓鼬等動物身上,以便在不驚擾動物的條件下拍到更身臨其境的畫面。
    2017-02-06 09:22:37
  • 動物“間諜”大揭秘!看攝影師如何近距離拍攝野生動物(組圖)
    BBC動物紀錄片《野外間諜》即將開播,為了能夠近距離拍攝真實的動物生活,拍攝團隊在卡拉哈裏沙漠放置了30臺不同外型的超逼真攝像頭。其中,眼鏡蛇”攝像頭引起了一群貓鼬的警惕。
    2017-01-31 16:39:52
  • 俄羅斯動物園新添一頭象寶寶
    1月20日,在俄羅斯頓河畔羅斯托夫市動物園,飼養員撫摸一頭剛出生兩天的象寶寶。新華社/衛星社  1月20日,在俄羅斯頓河畔羅斯托夫市動物園,一頭剛出生兩天的象寶寶依偎在媽媽身邊。
    2017-01-25 14:18:17
新聞評論
    第51屆超級碗:愛國者勝獵鷹
    第51屆超級碗:愛國者勝獵鷹
    浙江天臺一足浴店發生火災致18人死18人傷
    浙江天臺一足浴店發生火災致18人死18人傷
    青城山石刻被誤認"採藥超人" 其實叫"大道無為"
    青城山石刻被誤認"採藥超人" 其實叫"大道無為"
    你隨手一扔,也許就毀掉它們的一生!
    你隨手一扔,也許就毀掉它們的一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86471